立陶宛首次在养殖貂体内发现新冠病毒 已扑杀40只

2020-11-27 14:07:2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jpg

水貂(路透社)

海外网11月27日电 据法新社当地时间26日报道,立陶宛卫生部门官员称,该国中部一家养殖场22只死亡水貂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这是立陶宛首次报告水貂感染新冠的案例。

报道称,该养殖场内有6万只水貂,部分水貂无故死亡后,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立陶宛国家食品与兽医局局长列梅卡(Darius Remeika)发表声明说:“检验结果显示,可能是一名养貂场员工把病毒传染给水貂。”该养殖场随即采取隔离措施,并扑杀40只有密切接触的水貂,下一步行动将视其余水貂感染情况决定。

据悉,立陶宛有86家水貂养殖场,共饲养水貂160万只。丹麦早前发现水貂携带的变异新冠病毒传染人后,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水貂扑杀,该做法饱受争议。丹麦政府上周称,变异新冠病毒可能已经灭尽。法国、波兰等国过去一周也首次发现水貂体内携带新冠病毒。(海外网 汪晓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汪晓宇、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