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洗脑台军?绿营施压台军校改教材,减"大中国思想"

2020-11-27 10:30:3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2.png

民进党“立委”汤蕙祯(联合报)

海外网11月27日电 台湾绿营又开始搞小动作了。民进党“立委”汤蕙祯施压台军事院校,要求修改教材减少“大中国思想”,增加所谓“台湾意识”。台网友痛批,“民进党是要在军队做‘台独’教育与政治清洗了”。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立委”汤蕙祯声称,台湾防务部门军事院校教材及课程内容,仍采用1977年或更早出版的教材,充满国民党思想,应该朝“与时俱进”方向修正,使台军军人充分了解“为谁而战、为何而战”。

她还声称,有关军事院校、教材、课程及师资,应以所谓“台湾意识”为主体,将所有课程内容重新检讨与编辑,并减少“大中国思想”的教材及内容以免落入“统战”圈套。汤蕙祯还要求台陆委会处罚发表“亲中”言论的台湾退将。

这名民进党“立委”背后打的什么算盘,被台网友看得清清楚楚,台网友一针见血地指出,“民进党现在要在军队做‘台独’教育与政治清洗”“‘教改’洗脑学生,关中天新闻洗脑全民,现在准备改洗军人的脑,只要能洗成绿油油的就好”。

02.jpg

03.jpg

还有网友斥责,“好丑”“数典忘祖!”

04.jpg

“军人都以当个堂堂正正中国人为傲,绝不会为‘台独’而战,‘台独’是两岸和平的敌人。”

01.jpg

“还有脸讲民主化后的台湾?现在是民主已死的台湾,礼义廉耻全面沦丧的台湾,宁愿统一不要民进党执政!”

05.jpg

其实,台湾民进党当局“吃相难看”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绿营去年就曾向台陆军军官学校施压。“怒潮澎湃,党旗飞舞,这是革命的黄埔……”这首歌曲是近代中国最著名的军校——黄埔军校的校歌,但歌词中的“党旗飞舞”,却被民进党认为不合时宜,要求台陆军官校把“党旗”改成“国旗”。这种无理要求被陆军官校驳回后,民进党仍不放过,一度促使台“立院”冻结该校部分经费,以作胁迫。

3.jpg

台陆军军官学校(资料图)

台湾陆军官校的前身即是1924年在广州成立的黄埔军校,台湾《联合晚报》回顾称,陈水扁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期间,陆军官校英文名称Chinese Military Academy(CMA),在台当局“去中国化”政策下拿掉了Chinese。而民进党“立委”也多次施压陆军官校改校歌,但台军都以原作者不同意为由没有配合。

民进党的不择手段被台网友大骂“吃相难看”“不尊重历史与传统”。国民党发言人当时表示,“绿委”一味企图抹灭过去历史,是无限上纲逼迫别人认同自己的政治态度。(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杨佳、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