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渔船救起4名落水台湾科研人员,国台办通报详情

2020-11-27 18:43:03来源:北京日报
生成海报
字号:

国台办今天下午通报: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渔船闽东渔62206于2020年11月19日在海上作业时,救起四名台湾科研机构潜水作业人员。

2020年11月19日15时许,闽东渔62206船在东经118°24.800′北纬23°06.500′附近海域作业,正在驾驶室瞭望的佘庆水船长发现远处有四个漂浮的黑点向渔船靠近,判断可能海上有落水人员,立即组织驾驶渔船靠近,确认是四名落水人员后,马上组织船员开展救援,通过抛出船上的泡沫浮球和绳索,由于海上风浪较大,给救援带来一定的困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救援,最终将四名落水人员救上船。

因被救起的四名落水人员上船后已是精疲力尽,船长佘庆水马上组织船员安排热水保暖,准备热饭热菜让四人补充体力。饭后,船长佘庆水向四人了解情况,该四名落水人员系台湾人,搭乘游艇在澎湖潜水进行科研作业,因为受潮流影响,与母船失去联系,已经在海上漂流了6-7小时。落水人员询问船长佘庆水是否有办法帮忙联系台湾渔船,恰巧佘庆水有台湾的朋友,立即使用微信联系了在台湾的朋友,通过朋友向台湾“海巡署”报告,于当日17时30分左右,台湾“海巡署”船艇到达该海域,并将四人接回。

救助完该4名台湾人员后,闽东渔62206船在海上进行自我隔离,目前,没有船员发生发烧、咳嗽等症状。待隔离满14天后,渔船再行进港。

责编:张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