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重返《天空开放条约》?美专家曝拜登军备控制领域首要任务

2020-11-27 08:14:4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专家认为,延期《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将是拜登政府在军备控制领域的首要任务,而美国不太可能重返《开放天空条约》。

1.jpg

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11月2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6日报道,“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专家、美国哈德逊研究所政治与军事分析中心主任理查德•魏茨认为,延期《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将是拜登政府在军备控制领域的首要任务,而美国不太可能重返《开放天空条约》。

魏茨在26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拜登将把延期《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列为军备控制的第一要务。他有权通过总统令,将该条约延期最多五年,无需国会批准。”魏茨指出,拜登倾向于将该条约延长数年,以便让谈判者有时间讨论,如何在未来的新条约中涵盖新武器系统和其它国家。

魏茨表示,美国重返《开放天空条约》将变得更加困难。他说:“拜登还可以通过总统令来重新参与伊核协议,但是一些原始或相关条件已经失效,例如,联合国禁止向伊朗进口和出售武器的禁令,因此,最好有一份更新的协议。”在美国重返国际协定方面,魏茨认为美国新政府的首批措施之一将是重返巴黎气候协定。

《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于2011年2月5日生效。它规定双方各自将其核武库削减至以下水平,即7年以后核武库总数不超过700件洲际弹道导弹、潜射弹道导弹和重型轰炸机以及1550枚核弹头和800枚已部署及未部署的发射架。目前《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是俄美间限制军备的唯一现有条约,但它将于2021年2月5日期满。如果不延期,世界上将不再有限制核大国武器库的文件。(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夏丽娟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