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单日新增死亡病例现最大增幅 政府延长全国性封锁措施

2020-11-26 13:42:5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4692.jpg

默克尔正在佩戴口罩(卫报)

海外网11月26日电 当地时间25日,德国疾病控制和预防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德国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相关死亡病例410例,为疫情开始以来的单日最大增幅。德国政府当天还决定将全国性封锁措施延长至12月20日。

据英国《卫报》25日报道,德国首相默克尔当天和16个联邦州州长达成协议,将原定于11月30日解除的全国性封锁措施至少延长至12月20日,此后还有可能再次延长至2021年1月。

12月23日至2021年1月1日的圣诞节休假期间,封锁措施会略微放宽,允许10人以内的聚会和宗教仪式。默克尔呼吁免疫力较低的群体减少社交接触,还建议民众错峰进行圣诞采购,以及在户外排队时也佩戴口罩。

此外,德国卫生部长施潘当天表示,各州的新冠疫苗接种中心正在建设中,最早将于12月开始为民众接种疫苗。(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朱惠悦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