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厂承包全球超八成圣诞用品,阿里国际站交易额同比上涨185.3%

2020-11-26 13:43:4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受疫情影响,今年海外的圣诞采购旺季比往年来的更早,周期更长。在阿里国际站上,圣诞饰品的活跃买家和线上交易额从7月份起就开始持续上涨,近3个月交易额同比上涨185.3%。

“以前从9月份客人才开始陆续下单,今年7、8月份就开始了,一直延续到11月,且越来越多。”国际站商家、义乌微星百货电商负责人徐舒越说起今年的情况,因为疫情,海外买家不得不提前准备。

义乌没有白雪,也没有麋鹿,却生产、出口了全球80%的圣诞节用品。圣诞树、圣诞球、圣诞老人雕像、灯饰、彩带,抱枕套等中国制造的传统圣诞用品被欧美市场大量采购。今年还衍生出了很多疫情相关的圣诞礼品,比如戴口罩的圣诞老人、袜子圣诞大礼包里,塞满洗手液、湿纸巾等防疫产品。

1606369398442547.png

图说:今年出现大量防疫相关的圣诞用品

目前义乌商贸城很多店铺,每天3、4点早早就关门了,并不是生意不好,而是疫情海外买家进不来,都转向线上采购了。而今年海外受疫情影响,产能受限,圣诞礼品的采购对中国产生了更高的依赖。作为全球大型跨境B2B电商平台 ,国际站依托沉淀了21年的供应链和数字化能力,提前为商家布局、反向数据指引;针对“义乌圣诞季”,对义乌产业带做了定向运营,不仅给予权益扶持和专属流量曝光,还专门研发了“在线定制”功能,使得专业买家可以自行在线设计商品样稿,大大提高买卖双方的磋商效率,降低商家设计成本,优化海外买家的采购体验。

针对圣诞树、圣诞风灯等大件物品,阿里国际站跨境供应链提供从卖家到买家的门到门物流服务,解决跨境物流痛点,对商家降本提效。

今年中国跨境电商的增速堪比火箭,新外贸成为趋势。阿里国际站已经连续5个月实收交易额同比增速均超过100%;还启动了“百亿生态投资基金”计划,以加快完善“数字化新外贸”赛道,帮助中小企业开源、提效,货通全球。

责编:闫宇航、王瑞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