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医院上万周薪“抢招”护士 美媒:或致部分地区人手短缺

2020-11-25 16:28:3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01125154856.jp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1月25日电 在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初期,各地医院争相购买呼吸机、新冠检测设备和个人防护设备。而随着人手越来越紧张,全美各地的医院都在竞相招聘护士,甚至开出上万的周薪。美媒指出,这可能导致护士资源向美国更富裕的地区转移,而护士们面临的极大精神压力也往往会被忽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4日报道,随着美国的新冠肺炎病例在秋季激增,现在全美都对医院工作人员展开了一场“竞标战”,甚至愿意支付过高的工资来确保招到需要的护士。今年3月,在科罗拉多州圣安东尼医院工作的护士克莱尔·特里佩尼每周可以得到800美元的薪水,但在防护装备短缺和人均需要照顾6名病患的压力下,她随后选择辞职,在新泽西州拿到了一份每周约5200美元的合同。“对于那些愿意跳槽的护士来说,现在提供给她们的薪水要更高”,CNN指出,在南达科他州的苏福尔斯,护士每周的收入要超过6200美元。北达科他州法戈市最近的一份招聘广告中,为护士提供的周薪超过8000美元。有些人甚至可以拿到1万美元的高薪水。

不过,引人注目的高薪背后,美国的护士们在精神上也承担着重压,自己付出着隐性成本。住在得州的安布尔·哈扎德从事着照顾新冠患者的一份高薪工作,但她指出,当普通护士为疫情罢工时,她们却不得不继续工作:“这是不安全的,但是总要有人做。”而在新泽西的医院治疗时,她也因为无法给予患者所需的照顾等情况而备受折磨,必须自费进行心理健康治疗。

一些医院愿意支付极高的工资来吸引护士,而这有可能导致护士资源向更富裕的地区转移,使美国农村和城市的公立医院人手短缺。由于疫情恶化,一些医院已经无力照顾危重病人。“这是一个巨大的威胁”,美国西部卫生保健联盟的首席执行官萨拉查表示,“农村医院根本付不起那样的薪水。”科罗拉多医院协会发言人朱莉则提到:“现在是全国性的疫情暴发,它不像春天那样只有一两个地方。这在全美范围内意义重大,这意味着每家医院都在寻找人力资源。”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25日15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已接近1300万,达12956783例,累计死亡265943例。(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