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出事!台一学校学生集体接种流感疫苗 12人手抖呕吐

2020-11-25 15:36:3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台湾彰化县的一所私立学校11月19日安排学生接种疫苗,共有5名学生发生不适症状,该校学生接种的疫苗也是“赛诺菲”。

1606288777154655.jpg

图为接种疫苗后的学生住院观察(图源:台媒)

海外网11月25日电 日前韩国出现多起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案例,出现状况的个案除使用韩国自己生产的疫苗外,也有使用法国“赛诺菲”的疫苗。台湾彰化县的一所私立学校11月19日安排学生接种疫苗,共有12名学生发生包括头痛、眼皮肿、发烧、手抖、呕吐等不适症状,该校学生接种的疫苗也是“赛诺菲”。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涉事学校彰化县私立达德高级商工职业学校学务主任刘胜建介绍,上周学校调查学生接种疫苗意愿,约有七成共2000多名学生愿意接种,11月19日上午陆续有720名学生接种疫苗,下午陆续有学生反映出现不适,包括手抖、呕吐等,校方立即将学生送医。刘胜建介绍,当天发现的5名不良反应者中,有1位已经出院返校上课,其余4人症状虽然得到缓解,但仍住院观察中。此外,11月20日该校还有1名男学生不明原因发烧,目前由家长送医。

彰化县卫生局副局长尚筱菁回应,经查学生接种的疫苗为“赛诺菲”,后续追踪共有12名学生出现不适症状,包括头痛、眼皮肿、发烧、手抖、呕吐等症状,12名学生经诊治后,8名返家休养,其余则在医生建议下,继续住院观察中。

此前台湾流感疫苗传出多例接种不良反应案例,一名28岁女子产后经医生评估接种“赛诺菲”疫苗,不料隔天发高烧至38.5度,心跳甚至突破140而倒地休克。另有一名死亡个案为70多岁老人,老人在10月19日接种疫苗后6天于睡梦中过世。台卫生福利主管部门对此只是表示“接种不良反应,不就个案做回应”,台卫生福利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草草表示,台湾疫苗不良反应报告并未异常,因此仍然维持继续接种。

岛内民众痛斥:“还不暂停施打‘赛诺菲’?早晚要等出人命吗?”“没事,扛得住。民进党当局说没事儿就必须没事。”“‘垃圾中’不是说了吗,绝不是疫苗的问题。”“请陈时中带头吃美猪与施打‘赛诺菲’疫苗!”(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