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花164万包机遭批浪费公款 美环保署长12月访台取消

2020-11-25 07:40:2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因遭到美国国内舆论批评浪费公款后,11月25日传出消息,原本预计将于12月到访台湾的的美国环保署长安德鲁·惠勒(Andrew Wheeler)已经决定取消行程。

1606260797191507.jpg

图源:台媒

海外网11月25日电 因遭到美国国内舆论批评浪费公款,11月25日传出消息,原本预计将于12月访问台湾的的美国环保署长安德鲁·惠勒(Andrew Wheeler)已经决定取消行程。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有消息称惠勒将于12月5日率团访问台湾,不过正值疫情期间,惠勒必须以包机的方式出行,费用高达25万美金(约合164万元人民币),美国国内舆论一片哗然,惠勒遭批浪费公款。消息指出,美国环保署发言人詹姆斯·休伊特(James Hewitt)通过电子邮件委婉指出,由于美国国内事务,惠勒访问台湾的行程将延期。休伊特还透露,在美国《纽约时报》报道了惠勒出行的成本问题后,美国环保署将要求该机构的监察长调查惠勒在台湾行程计划的细节。

此前台媒援引《纽约时报》报道称,美国环保署长惠勒计划12月率团访台,推动海洋保护合作。惠勒如果成行,将是继美国卫生部长阿扎、美国副国务卿克拉奇后,四个月内第三位访台的美国内阁官员。针对美国官员接连访台,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回应称,中方历来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美方近来执意接连派阿扎、克拉齐访台,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是对中方的政治挑衅,助长“台独”分裂势力的嚣张气焰,破坏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李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