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叫嚣"潜艇自造"计划吓阻敌舰 台网友:天坑!

2020-11-27 08:26:0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000.png

蔡英文(台媒资料图)

海外网11月24日电 据台媒报道,蔡英文当局力推“潜艇自造”计划,潜艇原型艇于24日正式开工建造。不出意料,蔡英文又开始叫嚣要发展“不对称战力”吓阻敌舰,展现“台湾守护‘主权’强烈意志”,被台网友痛批“又是一个天坑”。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民进党当局力推的“潜艇自造”计划始于2016年12月,用了四年完成开工准备,并在今天(24日)举行开工典礼,原型舰预计于2025年交舰。蔡英文在典礼上鼓吹,“动工是粉碎谣言的开始”“展现落实防务自主决心”。她还叫嚣称,潜舰是台海军发展“不对称战力”、吓阻敌舰围绕台湾岛的重要装备,要“让世界看见台湾守护‘主权’强烈意志”。

台军方官员20日也叫嚣称,“自造潜舰”将搭配美国售台的MK-48 Mod6 AT重型鱼雷,“以潜制潜战力足以压制解放军”。

民进党政客频频借所谓“潜艇自造”工作喊话壮胆,但岛内各方舆论并不买账。台媒日前爆料,台“立法机构预算中心”的报告显示,一些用于建造潜艇的核心装备都还没有采购到位。国民党质疑,在主要核心部件尚未到位的情况下,台当局立法机构却编列高额预算,首艘潜艇造价高达500亿元新台币,花这么多钱,现在却还什么都看不到。民进党当局着急“自制潜艇”开工,万一后续拿不到主要部件或有其他变量,恐怕只是花大价钱造个船壳出来。

不少台网友也对民进党当局的计划怨声载道。有网友讽刺,“小心吃紧弄破碗,到时候又是呆账一大笔,吃亏的还是老百姓。”

1.png

“真不知是天坑还是财务黑洞,潜艇沉不下去,浮不上来,却要花几百亿!”

2.png

“一艘的造价足以建造高难度的高速公路,但能提供多少有意义的战力?”

3.png

“台船做个壳,重要设备全进口,民进党军火掮客又大赚一笔。”

4.png

据此前报道,蔡英文宣布展开“潜艇自造”工作之后,外界就不乏有批评之声。台备役海军上校、“中华经略防务知识协会”研究员王志鹏曾质疑,台湾“潜艇自造”起步太晚,相比大陆的军事研发能量,自造潜艇就算成军,也无法抗衡。

对于蔡当局力推“潜艇自造”一事,国台办发言人曾明确指出,通过发展一些进攻性的武器来为自己的错误政治路线保驾护航,只能升高两岸的紧张,拉开两岸的对抗,对台湾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没有任何益处。(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杨佳、夏丽娟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