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拟设“皇女”制:为国家公务员 领特殊津贴

2020-11-24 15:18:1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77600104709719.jpg

佳子公主(朝日新闻

海外网11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4日报道,为了确保日本皇族人数减少后,仍有足够的人手参与皇室活动,日本政府正在讨论设立“皇女”制度,让出嫁后脱离皇籍的皇族女性以国家公务员身份继续参与公务。

微信图片_20201124150531.png

已经订婚的真子公主和未婚夫小室圭(共同社)

报道称,多名日本政府知情人士称,政府已经拟定了初步方案,将于年内提交至众议院。日本皇室现有13名女性,均承担着部分皇室公务,其中6人未婚,如果她们陆续结婚后脱离皇籍,皇室很有可能面临“人手不足”的困境。

1575188828105498.jpg

爱子公主(日本时报)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24日也就皇族人数减少问题称,“考虑到皇族成员的年龄,这个问题已经不能再拖延下去了”。

在新制度下,皇族女性结婚后仍将脱离皇籍,但会获赠“皇女”称号,以公务员的身份参与皇室活动并领取特殊津贴。(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