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全球疫情观察:至少28国日增确诊超千例 美国或下月中旬启动新冠疫苗接种

2020-11-23 19:33:4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png

全球至少28个国家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超千例。(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1月23日电 据Worldometer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23日19时3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59090271例,死亡病例1395384例。包括美国、印度、俄罗斯等国在内的至少28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千例,其中美国新增120156例,印度新增44059例,俄罗斯新增25173例。

美国新增确诊病例超12万例 下月中旬有望启动新冠疫苗接种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23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2572190例,累计死亡262597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20156例,新增死亡病例799例。

美国疫苗和药物攻关计划“曲速行动”首席顾问蒙塞夫·斯拉维22日现身多家电视台,宣介政府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他说,12月中旬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等有望率先接种美德药企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同一天呼吁民众继续严防新冠病毒,且不要抵触疫苗接种。

印度新增确诊病例超4.4万例 最严重邦累计确诊已突破178万例

据印度卫生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11月23日早8时(北京时间10时30分),印度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升至9139865例。其中死亡133738例,治愈出院8562642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共新增44059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达511例。

在各行政区中,目前共计有15个邦和地区的累计确诊病例突破20万例。其中疫情最为严重的马哈拉施特拉邦累计确诊已突破178万例,排名第二的卡纳塔克邦和第三的安得拉邦分别突破87万例和86万例。

英国新增确诊病例超1.8万例 政府预定1亿剂牛津新冠疫苗

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公布的数据,截止到当地时间11月22日,英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662例,累计确诊1512045例;新增死亡398例,死亡病例累计55024例。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当地时间11月23日报道,一项大规模试验显示,牛津大学研发的疫苗可以阻止70%的人免受新冠感染。英国政府已经预定1亿剂牛津新冠疫苗,养老院的居民和员工将最先接种。

巴西新增确诊病例超1.8万例 卫生专家担忧接下来的市政选举或加大感染风险

截至当地时间11月22日晚,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615例,累计确诊6071401例;新增死亡病例194例,累计死亡169183例。

近两周来,疫情在巴西上升趋势明显,而当下正值四年一度的全国性市政选举期间,50多万名候选人参加了今年的角逐。本月29日,全国各城市将迎来第二轮的选举投票,届时,57个城市的市民将走上街头投票。对此,当地卫生专家表示忧虑,认为在目前疫情形势加剧的情况下,公众因投票导致的大量人群聚集或将使感染风险进一步增大。

德国新增确诊病例超1万例 最快或下个月开始注射新冠疫苗

根据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1月23日零时,德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864例,累计确诊929133例;新增死亡病例90例,累计死亡14112例;累计治愈病例约618800例。

路透社22日报道称,德国卫生部长施潘 (Jens Spahn) 表示,德国可能最快下个月开始注射新冠疫苗。他已经要求德国各联邦州在12月中旬之前准备好疫苗接种中心,而目前进展顺利。德国已经通过欧盟委员会、双边合同和期权获得了3亿多剂疫苗,施潘说,这已经足够德国使用,并有机会与其他国家分享。

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超2.5万例 “花滑天后”梅德韦杰娃感染新冠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2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2517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达2114502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361例,累计死亡36540例。

据俄罗斯媒体网站报道,两届花滑世锦赛女单冠军梅德韦杰娃感染新冠病毒。如今这位“花滑天后”“体坛巨星”已被隔离,而这之前由于伤病原因她缺席花滑大奖赛俄罗斯站,如今又不幸中招,何时能重返赛场还是未知数。(海外网 姚凯红)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姚凯红、王西洛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