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全球疫情观察:至少29国日增确诊超千例 普京称应当为所有人准备好疫苗

2020-11-22 19:30:1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据Worldometer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22日19时3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58602054例,死亡病例1388530例。

下载.jpg

资料图:路透社

海外网11月22日电 据Worldometer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22日19时3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58602054例,死亡病例1388530例。包括美国、巴西、印度、俄罗斯等国在内的至少29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千例,其中美国新增184240例,印度新增45209例,英国新增19875例。

美国新增确诊病例超18.4万例 疾控中心建议民众避免感恩节出行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22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2422574例,累计死亡261654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84240例,新增死亡病例1711例。

美国新冠感染人数正快速攀升,许多城市再度发布封锁防疫措施。公共卫生官员警告说,鉴于社交活动越来越多地转移到室内,病毒在室内环境中更容易传播,因此在冬季应对疫情将非常困难。专家们也对感恩节期间的全国旅行可能会引发病毒更快传播表示担忧,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建议人们避免感恩节出行和聚会。

印度新增确诊病例超4.5万例 或给予牛津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授权

据印度卫生部11月2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9095806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45209例;新增死亡病例501例,累计死亡133227例。

据《今日印度》22日报道,印度可能会给予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研发的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授权。印度卫生专家维诺德·保罗称,如果该疫苗能够在英国获得这样的授权,那么印度也会考虑。保罗表示,如果该疫苗在印度的试验按计划进行下去,那么将在2021年1月和2月间完成,若提前获得紧急使用授权,可以提前为优先人群接种。

英国新增确诊病例近2万例 疫情下音乐行业遭“灾难性打击”

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公布的数据,截止到当地时间11月21日,英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875例,累计确诊1493383例;新增死亡341例,死亡病例累计54626例。

一份最新的英国音乐产业年度数据报告显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使得音乐会、现场演出以及音乐节大范围停办的原因,英国音乐产业收益大幅减少30亿英镑,这意味着今年英国音乐产业的规模将萎缩一半。英国音乐组织的首席执行官贾米尔·古德温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该行业带来了“灾难性的打击”,使得成千上万从事音乐工作的人面临失业的风险。

巴西新增确诊病例超3.2万例 圣保罗重症床位使用率激增

截至当地时间11月21日晚,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622例,累计确诊6052786例;新增死亡病例327例,累计死亡168989例。

当地时间21日,据巴西东南部圣保罗市政府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20日,该市公立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新冠肺炎专属床位占有率达到了50%,较上周五(13日)增加了14%。从患者数量上看,截至20日,重症病房新冠肺炎患者达到482例,较上周同一时间增加了101人。尽管相关床位的占有率不断上升,但圣保罗市卫生局局长艾德森· 阿帕雷西多(Edson Aparecido)仍表示目前的疫情处于随时被关注和可控的状态。

德国新增确诊病例超1.5万例 多地爆发游行反对防疫政策

据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1月22日0时,德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18269例,新增15741例;死亡14022例,新增死亡138例。

据德国媒体21日报道,该国东部城市莱比锡当天有8场抗议集会获批在市中心进行,包括反对联邦政府防疫政策的示威活动,以及抗议上述活动的游行。而22日,首都柏林也有一系列包括抗议疫苗接种义务在内的游行示威,申请的集会规模在几百到上千不等。

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超2.4万例 普京称应当为所有人准备好疫苗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1月2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2089329例,过去24小时新增24581例,新增死亡病例401例,累计死亡36179例。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在G20峰会上发表演讲时表示,新冠疫苗应当提供给所有人,俄罗斯支持G20论坛就新冠疫情起草的文件草案,并做好准备向所有需要的国家提供疫苗。(海外网 赵健行)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中新网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