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近70名囚犯越狱15人被重新逮捕,5人被追捕时死亡

2020-11-22 16:18:28来源:澎湃新闻
生成海报
字号:

黎巴嫩一处监狱11月21日发生囚犯越狱事件,近70人逃出监狱。经警方追捕,15人被重新逮捕,另有5人在出逃途中身亡。

据半岛电视台新闻网报道,位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郊区城镇巴卜达的一处监狱,21日发生大规模越狱事件,囚犯在凌晨破坏牢房逃脱,警方封锁了监狱周围地区,对越狱囚犯进行追捕。有5名囚犯驾驶一辆偷窃所得的汽车逃离,在被警方追捕过程中,汽车撞上一棵树,5人身亡。其他在逃囚犯中,15人被重新逮捕,警方仍在追踪剩余逃犯。

黎巴嫩总统奥恩听取了看守政府内政部长法赫米对越狱事件的汇报,21日他在推特发文称,已下令加强对越狱囚犯的搜查行动,并彻查这一事件。黎巴嫩检察官加达·奥恩对法新社表示,正对越狱事件进行调查,不排除囚犯与狱警勾结的可能性。

今年4月,黎巴嫩的监狱曾发生内部骚乱,囚犯家属在监狱外静坐,要求释放囚犯,因为他们担心新冠疫情会在狱内扩散。黎巴嫩政府为防控疫情,已采取了包括释放部分囚犯在内的多项措施。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责编:周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