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前总统欠5.8亿追缴金 检方查封其私宅 法院:只能扣厢房

2020-11-21 09:35:2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PCM20201005000050990_P4.jpg

全斗焕(图源:韩联社)

海外网11月21日电 综合韩国《中央日报》《韩国日报》及韩联社报道,11月20日,韩国首尔高级法院要求检方取消扣押前总统全斗焕自宅正房和庭院的处罚,表示可以扣押其厢房。

韩国前总统全斗焕于1997年因涉嫌叛乱罪等被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和2205亿韩元(人民币约13亿元)追缴金,至今仍有991亿多韩元追缴金(人民币约5.8亿元)没有缴纳。检方根据判决,于2013年对全斗焕及其家人居住的私宅进行扣押处分。此后,检方对该住宅进行了公开拍卖,全斗焕方面则向法院提出了异议。

首尔高级法院20日接受了全斗焕提出的异议。同时认为,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全斗焕位于首尔延禧洞的住宅正房和庭院是可以没收的非法财产,因此决定取消扣押,检察机关进行公开拍卖的做法属于部分违法行为。但法庭认定全斗焕儿媳名义下的厢房是收受贿赂后买入的房产,因此认为检方可以对厢房进行合法公开拍卖。

全斗焕,韩国第5任(第11、12届)总统。1997年4月,全斗焕被韩国最高法院以叛乱罪、内乱罪、受贿罪等罪名判处无期徒刑,并处罚金2205亿韩元。全斗焕不仅至今尚未缴清追缴金,甚至还称“全部财产只有29万韩元(约人民币1800元)”。(海外网 胡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胡敏、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