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局不停?特朗普团队将密会密歇根州议会领袖 拜登回应

2020-11-20 09:48:5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05829383485461.png

共和党籍验票官帕尔默(左)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1月20日电 据美媒报道,特朗普阵营不断寻求推翻多个关键州的选举结果,还将邀请共和党籍密歇根州参众议院领袖周五(20日)到白宫。而拜登当天被问及此事时称,“我们赢得了密歇根州的胜利”。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福克斯新闻网等媒体报道,美国两党各2名成员组成的检票委员会周二(17日)开会认证韦恩县(Wayne County)选举结果,投票结果显示拜登胜出。不过,共和党籍委员会成员帕尔默(Monica Palmer)和哈特曼(William Hartmann)最初拒绝认证拜登胜出的结果,理由是缺席投票者名单和所投选票数目不符。两人随后受到“种族歧视”等批评声浪,在长达数小时的会议后改口同意确认结果。

但事态又有了变化,两人周三(18日)声请撤回认证,理由是之前一天“承受了数小时的持续压力”,才会投票认证结果。报道称,两人周二(17日)深夜曾先后接到特朗普电话。帕尔默称,特朗普听闻她被恐吓后,来电问候她是否安全,但强调特朗普并未施压要求她撤回认证结果。

另有知情人士报道,特朗普团队邀请密歇根州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迈克·希尔基(Mike Shirkey)和州众议院议长查特菲尔德(Lee Chatfield)周五(20日)到白宫,但会议的内容尚不清楚。

拜登在被媒体记者问及此事时声称,“我们赢得了密歇根州的胜利,这将通过认证。”他还指责特朗普阵营寻求改变选举结果的行为“令人发指”(outrageous)。

密歇根州务卿则称,特朗普阵营对密歇根州共和党议员的邀请“至少是不恰当的”,也没有法律机制让那二人撤回投票。另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竞选团队称,他们已撤销了在密歇根州的选举诉讼。特朗普19日发布推特确认了这一消息,并表示,“我们撤销是因为我们赢了”。

不少美国媒体对总统权力能否平稳过渡感到不安,《纽约时报》称,“接下来几周可能还会很乱”。(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杨佳、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