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判2年!韩国男子开SUV上王室古墓:以为是小土坡

2020-11-19 08:19:2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下载.jpg

现场图

海外网11月19日电 15日,在韩国庆尚北道庆州市,一座1500年历史、高三米的新罗王室古墓上,竟然停了辆白色的起亚SUV。现场照片被网友曝光后,引发民众愤怒。目前,肇事车主已被找到,是一名20来岁的男子。他自称不知是古墓,“看到有小土坡就开了上去”。

image.png

韩媒报道截图(channel A)

据韩联社19日报道,目前庆州市已经以涉嫌违反文物保护法为由,向警方报案。根据文物保护法,肇事车主的行为可以被判处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2000万韩元(约合11.8万元人民币)以下的罚款。

下载 (1).jpg

韩国新罗时代主题的电视剧

肇事车主接受调查时表示,他从附近城市来庆州玩,看到有个小土坡,无意就开车上去了,“不知道是古墓”。庆州市方面则表示,古墓周围设有防护围栏,该男子应该是从缺口处开车进去的。古墓底部到顶部,都发现了汽车轮胎印。

司机开SUV上古墓的消息经报道后,招致韩国舆论一致谴责,网友纷纷留言,“疯了吧?在文物上面停车。”“应该严厉处罚!”(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刘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