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媒:解放军军机今早两度进入台西南"防空识别区",本月累计12天

2020-11-15 10:54:38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解放军军机/资料图

【环球网快讯】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15日最新消息称,解放军军机今天上午8时许两度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报道提到,根据广播记录,解放军军机于8时6分及8时50分进入台西南空域,高度2000及3000公尺(米)。《自由时报》老调重弹称,台空军在空警戒、并“广播驱离”。

据报道,关注有关动态的“台湾西南空域”粉丝专页统计,解放军军机11月份累计进入台空域12天,“广播驱离”纪录29次。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本周曾强调,解放军的有关行动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是对民进党当局“台独”挑衅行径的严正回应。

在9月24日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曾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军在台海地区组织实兵演练,展现的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台民进党当局置广大台湾同胞的安危福祉于不顾,不断挑动两岸对立对抗,进行“谋独”挑衅,危害台海和平稳定,这一图谋注定不会得逞。如果“台独”分裂势力胆敢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我们必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予以挫败。


责编:扈嘉翼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