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40岁F-5E战机坠海刚两周 同机型又恢复飞行训练

2020-11-14 12:07:1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岛内网友痛斥:“45年还能开吗?赶快淘汰才是正途,多飞一趟就多一趟风险,台空军飞行员实在可怜!”

1605326653847530.jpg

图源:联合新闻

海外网11月14日电 10月29日,台湾空军一架F-5E战斗机因发动机故障在台东近海坠毁,飞行员朱冠甍虽跳伞逃生,但坠海后送医伤重不治身亡。11月14日,F-5E战机在台东基地恢复起降训练,岛内网友痛斥:“45年还能开吗?赶快淘汰才是正途,多飞一趟就多一趟风险,台空军飞行员实在可怜!”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军F-5E战机坠海后同机型全面停飞检查,不料仅过去两周时间,14日又有F-5E战机在台东基地起降训练。台媒甚至报道声称,“民众看到心情振奋,大喊加油。”台东一间民宿老板说,战机上月起飞时,他正在民宿工作,每天听战机起降声音,当天听到奇怪声音,像引擎爆裂,他直觉抬头看,原本一起起飞的战机,只剩一架飞回,他已担心另一架安全。

“还振奋加油?赶快淘汰才是正途,多飞一趟就多一趟风险他,台空军飞行员实在可怜!40年前我当兵的时候就是F-5E ,现在还是!当靶机吗?”岛内民众直指:“车子开了45年还能开吗?为什么要年轻军官飞45年的飞机?每一次飞F-5E后面载台防务部门负责人,可以吗?”“45年的飞行棺材,状况会越来越好还是越来越差?让这么多年轻飞官们开45年的飞行棺材撞山、坠海、解体,真是恶毒!”

10月29日,台湾地区空军第七飞行训练联队一架F-5E战斗机,因发动机故障在台东近海坠毁。根据台军资料,这架编号“5261”的F-5E战机出厂近40年,飞行时数6260小时。飞行员朱冠甍虽成功跳伞逃生,但坠海后送医伤重不治身亡。朱冠甍母亲表示,儿子曾经说过“F-5早晚会出问题”。

此次F-5E战斗机坠毁事故发生后,台媒也扒出了该机在台湾服役过程中的“黑历史”。F-5系列战机,主要有A/B及E/F两种型号,是美国较为成功的外销战机之一。涉事的F-5E/F是台湾第一种自行组装生产的喷气式战机,首架于1974年出厂。过去44年间,台军F-5E共发生30次重大事故,造成24名飞行员丧生。为保证这款古董战机的后勤维护,台军先后于2016年和2018年两度向美方求购零件,但均未获任何回复。(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汪晓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