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出餐饮用口罩 政府喊话民众:吃饭时戴上!(图)

2020-11-12 16:06:0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日本厚生劳动相田村宪久12日上午表示,目前日本疫情状况严峻,要求分科会发布重点提示,让人们佩戴餐饮用口罩进餐等。

 2.png

日本快餐品牌推出的餐饮用口罩(日本电视台)

海外网11月12日电 12日上午,日本厚生劳动相田村宪久表示,目前日本疫情状况严峻,要求新冠病毒感染者对策分科会发布重点提示,让人们佩戴餐饮用口罩进餐等。

1.png

日本快餐品牌推出的餐饮用口罩(日媒“Itmedia”)

据日本《朝日新闻》12日报道,田村在会上指出,近一周的日增感染人数是上周的两倍,现在正是能不能防住感染暴发的重要局面,“眼下是极其危险的情况,完全有可能导致严重后果。”

2.png

日本厚生劳动相在会上发言(朝日新闻)

田村还要求新冠病毒感染者对策分科会尽快对民众及行业相关人员发布提示,用餐时务必佩戴能覆盖住嘴部周围的餐饮用口罩,“能做的事情就是从点滴入手,一点一点防止爆发性的感染扩散。”

5.jpg

日本快餐品牌推出的餐饮用口罩(日本NHK电视台)

4.jpg

日本快餐品牌推出的餐饮用口罩(日本NHK电视台)

日本部分餐饮行业也在着手推广餐饮用口罩。快餐品牌萨莉亚已在所有店铺配备了这种口罩,并把它命名为“能聊天君”。萨莉亚方面称,“能聊天君”让人们在吃饭聊天时,有效防止病毒扩散,“我们从制作、佩戴到处理,都尽可能在减少病毒扩散风险方面下了功夫。”(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