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头不得罪?美大选"押宝"失败后 蔡英文第一通电话打给他

2020-11-12 09:3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05143881464582.png

资料图:蔡英文(台媒)

海外网11月12日电 多家美媒报道拜登当选美国总统后,令一直紧抱特朗普“大腿”的民进党当局始料未及。蔡英文火速掉转风向,连发推文向拜登及民主党“示好”。然而,台媒发现,蔡英文实则两边都不想得罪,在示好民主党的同时,还拨了一通电话给一位“亲台”共和党参议员。

台湾《中时电子报》12日报道,眼看在美大选中“押宝”失败,蔡英文当局连日来不断“找补”,意图向民主党示好。而在另一方面,却还在玩着两头不得罪的把戏。民进党“立委”王定宇日前就在社交媒体脸书爆料,蔡英文在大选后第一个致电的是美国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参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贾德纳(Cory Gardner)。10日当天,蔡英文就打越洋电话对这名所谓“亲台”议员竞选连任失利表达“遗憾”。

尽管拜登已宣布“当选”,但由于特朗普仍不承认败选,民进党高层仍抱着侥幸心理,私下探讨着特朗普“翻盘”的可能性。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在不久前召开的民进党“中常委”会上,当台湾智库执行委员赖怡忠做完报告后,民进党“中常委”随即发问特朗普“翻盘机率”,蔡英文突然说:“不要再赌了”,“押宝”用意明显,再度引发舆论质疑。民进党发言人颜若芳虽澄清谈话为“花絮”,并非“讨论赌博”,但仍难平风波。

对于民进党当局针对美大选的一系列“押宝”行径,国民党前民意代表孙大千此前就指出,台湾当局过度介入美总统大选原本就是一件很愚蠢的事,更蠢的是连“押宝”都押错对象。孙大千指出,民进党政治人物公开力挺特朗普连任,以及绿媒大幅力捧特朗普,贬抑拜登,这些都是不争的事实。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表示,蔡英文先前“押宝”特朗普,现在改口为时已晚,呼吁高层应对选后情势做好准备。

对于蔡英文当局的“找补”措施,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1日也指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历来以一个中国原则处理台湾对外交往问题,坚决反对台湾地区和有关国家发展官方往来关系。(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