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2500多件装备超期服役?又像一出“戏”……

2020-11-12 09:43:22来源:央视网
生成海报
字号:

近日,有台媒曝光

台军2500多件装备超期服役

专家分析认为

这是台当局的“戏码”

“装强”又“示弱”

故意炒作老旧装备

给军购找借口

从而得到美国的支持

台军被曝2500多件老装备超期服役

据台媒报道,近日,在台湾“立委”对台湾防务部门的质询中,台军老旧设备的淘汰时间表曝光。台军官员称,台军目前拥有2500多件服役超过30年的老旧装备。据估计,台湾“陆军”将在2035年前后淘汰2000多件老旧装备。

此前台媒曾报道,10月29日,台湾“空军”一名飞行员驾驶F-5E战斗机在台东近海失事死亡。有台媒爆料,失事战机是一架已出厂40年的老旧飞机,超高的机龄是否是造成事故的原因备受关注。

image.png

专家:台当局炒作装备老旧包藏祸心

此时台军被曝2500多件老装备超期服役,台当局想耍什么“戏码”?看专家解读↓↓

想“抱美国大腿”续命,妄图以武谋“独”

image.png

专家杜文龙认为:

台军每个军兵种都可以看到大量“古董”装备,甚至是二战时期的武器装备。

比如“诺克斯”级护卫舰,已是上个世纪的“老舰”;台“陆军”用的M41轻型坦克,燃油消耗率很高;M1式240毫米榴弹炮也是二战的火炮了,如果面对远程火力打击,在作战行动中无法形成较强的综合作战能力。

而不断地去放大、宣传这些老装备、低端装备,就给买武器找到借口、给美国与台湾地区的所谓军事合作找到借口。

image.png

台军方官员11月6日透露,台湾地区与美国已签署一项金额高达30亿元新台币的海军舰用弹药采购协议,其弹药数量可供台“海军”各类舰艇使用9年。

据统计,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四年任期内,美对台军售金额已超181亿美元,更有岛内民众表态,美国军售卖得又快又急还强买强卖。

在当前复杂的形势下,台当局还在炒作武器装备以及美国签署的所谓军售计划。

一边“装强”一边“示弱”,愚弄岛内民众

image.png

专家苏晓晖认为:

台当局有两个戏码:一个是“装强”,一个是“示弱”。

台军的武器装备到底是什么状态,台当局心知肚明,而在此时曝出相关消息,搅动台海局势,甚至企图引发麻烦,“装强”是必然的一部分,妄图给部分岛内民众传递错的信心,也希望能刺激美国,让美国帮助台湾,传递出台湾有能力与之合作的信号。

另一方面,又免不了“示弱”,尤其是在出现坠机事故后、面对家属和舆论谴责的时候,可以“甩锅”给对老旧武器装备的不知情,还可以趁此机会购买新武器,不遗余力给美国对台军售找理由。

来源:央视军事综合CCTV-7《防务新观察》、环球网

责编:张婧妍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