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批准恢复中国新冠疫苗试验

2020-11-11 22:51:5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05106400137294.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1月11日电 据巴西《环球报》、法新社等外媒11日消息,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已经批准恢复了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在巴西的试验。

据此前报道,在“出现严重不良事件”后,该疫苗在巴西的临床试验被暂停。不过巴西媒体后续报道表示,所谓 “严重不良事件”其实是一起疫苗志愿者自杀事件。尸检报告显示,该志愿者年龄为32岁,死因是自杀。

科兴生物在10日发表的声明中称,科兴将继续与巴西方面保持沟通,并表示对其疫苗的安全性“有信心”。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0日在记者会上就巴西暂停北京科兴生物研发的新冠疫苗进行回应称,我们已注意到北京科兴生物有限公司已经就有关的报道做出了回应。据科兴公司在巴西合作伙伴布坦坦研究所判定,有关的事件同疫苗无关,科兴公司将继续就此同巴方保持沟通。(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赵健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