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将领被控性侵平民 军内高官4年至少触犯500起类似案件

2020-11-11 16:59: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7FACB5D9-0DB9-4BA1-B258-CEF59A4C7315.jpeg

涉嫌性侵平民的美国空军少将威廉·库利。(图源:美国空军)

海外网11月11日电 美媒报道称,美国空军已对一名两星军官涉嫌性侵犯罪进行指控,使得该军官成为73年以来首位可能被送上军事法庭的高级将领。据了解,这位军官并非被发现的首位军内高官犯案人员,有记录显示该部门在不到4年的时间曾发生至少500起军内高官类似的严重不当行为。

据《今日美国》(USA TODAY)10日消息,美国空军少将威廉·库利(William Cooley)因2018年8月的一起事件被指控一项性侵罪名,据称库利对一名妇女实施了性侵行为。据美空军称,这名妇女是平民,而不是国防部的雇员。库利将于1月27日面临第32条规定的初审制度,一名资深军事法官将对指控进行审查。法官可以决定将案件移交给军事法庭。

库利的律师驳斥了这些指控,称空军缺乏支持他们指控罪名的证据,目击者发出的邮件也击碎了这些指控。受害人的律师则说,她期待真相大白,“受害人知道发生了什么,证据将显示一切,也将显示被告人做过什么”。

库利是该部门一系列高官因性行为不检而受到指控或制裁的最新一人。2017年《今日美国》的则报道显示,自2013年以来,调查人员记录了该部门的将军、海军上将和高级文职人员至少有500起严重不当行为,其中几乎有一半涉及人身或道德失误,包括通奸、性骚扰和殴打。根据美国军事法相关规定,通奸是一种犯罪行为。

美国空军前最高检察官克里斯滕森(Christensen)说,把军官送上军事法庭将是一个先例,对于类似的罪行,低阶军人经常比高级官员受到更严厉的惩罚。如果库利少将实际上受到军事法庭的审判,这将标志着空军73年历史上首次起诉一名将军。克里斯滕森介绍,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美国空军一直采用两级司法制度,使高级军官的受审水平低于其领导的大兵。

领导空军装备司令部的阿诺德·邦奇(Arnold Bunch)将军在今年1月解除了库利对空军研究实验室的指挥权。此后,库利一直处于待命状态,并从事政工作。俄克拉荷马州廷克空军基地空军维持中心司令柯克兰(Kirkland)将军对指控进行了调查,并建议对库利提出起诉。(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