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谈解放军军机行动 警告“台独”:不可低估,不可挑衅

2020-11-11 10:59:0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朱凤莲强调,我们要强调一点,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大搞“台独”,还指望外部势力保护,只会铸成历史性大错和灾难性后果。

1605063554612532.jpg

图为朱凤莲

海外网11月11日电 11月11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就两岸政党交流、两岸军事互信和两岸文化往来等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解放军一架运-8反潜机昨天上午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下午更首次出现在15000公尺高度,引发讨论是不是派出的特殊机型。请问发言人,解放军军机频频出现是否有意保持或加剧台海紧张局势?

朱凤莲回答,解放军的有关行动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是对民进党当局“台独”挑衅行径的严正回应。事实上今天除了购物节,大家更应该关注今天是人民空军成立71周年,我们祝人民空军生日快乐。

朱凤莲说,我们要强调一点,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大搞“台独”,还指望外部势力保护,只会铸成历史性大错和灾难性后果。对两岸民众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问题上的决心和意志,对我们所做的准备和能力,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千万不可低估,不可挑衅,不可冒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