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特鲁多之后 约翰逊致电拜登 讨论美英“亲密”关系

2020-11-11 07:28:1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_115284591_bidenboris1.jpg

拜登与约翰逊(图:GETTY)

海外网11月11日电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卫报》10日报道,继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之后,英国首相约翰逊致电拜登,是第二位和拜登通电话的国家领导人。

约翰逊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我刚才与拜登进行了通话,祝贺他当选。我期待加强两国之间的伙伴关系,在我们共同的优先事项上合作,包括应对气候变化到推动民主进程,以及从大流行中更好地复苏。”

微信截图_20201111065830.png

唐宁街10号透露,约翰逊和拜登从10日下午4点开始,进行了约25分钟的谈话,讨论了两国之间的紧密和长期关系,内容涉及贸易、北约和民主等话题。

美国总统大选尘埃未定,随着多家美国主流媒体宣布拜登胜选,11月7日,英国首相约翰逊率先通过社交媒体向拜登表示祝贺。他强调,美国将永远是英国最重要的盟友,希望两国在气候变化、贸易和安全问题上优先展开合作。

微信截图_20201111072441.png

图:天空新闻网

目前,全球已有多国领导人向拜登和哈里斯表示了祝贺,包括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首相约翰逊、日本首相菅义伟、韩国总统文在寅、印度总理莫迪、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等。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则于9日率先致电拜登。除特鲁多和约翰逊之外,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以及爱尔兰总理米歇尔·马丁也在周二(10日)和拜登通了电话。(海外网 张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敏、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