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宝特朗普的蔡当局变脸"祝贺拜登" 台网友:迟了,将自食恶果!

2020-11-08 09:45:0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9808005794962.jpg

蔡英文(台媒资料图)

海外网11月8日电 在美媒测算拜登率先获得270张选举人票,多家美国主流媒体宣布拜登当选美国新任总统之际。之前押宝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台湾民进党当局慌了,火速在社交媒体上“祝贺拜登当选”,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不出意料也来“碰瓷”祝贺其当选,被网友嘲讽,“之前不是押宝特朗普吗,现在改口不觉得太迟了吗?”。

北京时间8日早,台湾外事部门发布推特,声称代表台湾当局“祝贺拜登和哈里斯胜选”。还声称,期待与美国在共享价值上“深化双边友好交流关系”。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也来“碰瓷”,她同样在社交媒体上“祝贺拜登和哈里斯胜选”,还声称,“期待着共同努力以增进我们的友谊,并为国际社会做出贡献。”

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的“火速祝贺”也让台网友讽刺,“之前不是押宝特朗普吗,现在怎么慌了?”“不觉得改口太迟了吗?”“把台湾百姓当白痴,还把美国当白痴耶!等着自食恶果吧!”

据台媒此前报道,蔡当局在美国大选中押宝特朗普胜出的动作明显,民进党当局大肆向特朗普政府军购,开放“瘦肉精”美猪入台;“台驻美代表处”在选前时刻公开转贴美国第一夫人的助选文;民进党“立委”蔡易余在中常会戴“特朗普口罩”表态选边站;民进党“立委”高嘉瑜见特朗普票数被拜登反超时,在脸书直呼“风云变色!不到最后绝不能轻言放弃!”并配上大哭的表情符号;台当局“网军”涌入所谓“美国在台协会”(AIT)社交账号留言,“抗议民主党作票”。

台湾《中国时报》直呼,在台湾连小孩都知道,民进党当局开放美猪进口,是向特朗普政府交心表态,这不是选边什么才是选边?如果特朗普败选,可能因此得罪民主党,赔了夫人又折兵;《联合报》也发表社论称,民进党轻率押宝可能“赔很大” ,台湾自我感觉良好的时候或将终结。文章称,在绿营一厢情愿的炒作下,台湾竟成了全球最崇拜特朗普的地区,直到大选前夕,才意识到自己可能押错宝,最后可能“赔很大”,不嫌太迟吗?

国民党前民意代表孙大千指出,台湾当局过度介入美总统大选原本就是一件很愚蠢的事,更蠢的是连押宝都押错对象。孙大千指出,民进党政治人物公开力挺特朗普连任,网军和英粉在网络世界中成为特朗普的粉丝,以及绿色媒体大幅力捧特朗普,贬抑拜登,这些都是不争的事实。除非民主党在台没有任何消息来源,否则民进党显然把民主党得罪到死了。

眼看押宝要失败,蔡英文4日也赶紧出来说,不论选举结果如何,“(美国)民主党、共和党都是我们的朋友。”还称台湾当局“不会选一边来挺”,但也被舆论认为是“找补”失败。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表示,蔡英文先前押宝特朗普,现在改口为时已晚,呼吁高层应对选后情势做好准备。(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杨佳、吴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