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宣布捕杀全国水貂:达1700万只 因发现变异新冠病毒可传人

2020-11-05 08:35:4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01105081111.jpg

GETTY资料图

海外网11月5日电 当地时间4日,丹麦政府表示将捕杀该国所有水貂,数量高达1500万到1700万只。此前,丹麦发现在养殖场水貂感染的变异新冠病毒可以传染给人类。

综合CNN、法新社等外媒4日消息,丹麦总理弗雷德里克森当天指出,新冠病毒已经在水貂中发生了变异,而这种变异的病毒已经传染给了人类。由于这种变异病毒不像普通新冠病毒那样可以受到抗体抑制,因此可能会导致即将上市的疫苗无法发挥作用。

微信截图_20201105083937.jpg

法新社资料图

“由于在水貂中发现了突变传染,这削弱了形成抗体的能力,因此需要我们采取果断行动,(我们)有必要捕杀所有的水貂”,弗雷德里克森表示,在做出这一决定的同时,她也怀着沉重的心情向水貂养殖者们道歉,因为她毁了他们“毕生的心血”。

丹麦卫生部长希尤克表示,目前已在该国的5个不同水貂养殖场发现了新冠病毒突变的情况。他说,感染这种突变病毒的人病情并不严重,但他们对抗体的反应并不积极:“研究表明,这些病毒突变可能会影响到目前的新冠候选疫苗,对疫苗的研制形成了威胁。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做出全国性的努力。”据悉,感染变异新冠病毒的人数已达到12人。

微信截图_20201105083524路透.jpg

路透社资料图

丹麦是世界上最大的貂皮生产国。BBC指出,丹麦将捕杀超过1000家养殖场中的1700万只水貂,当地警察局长福格德认为这将是一项“庞大的任务”。丹麦水貂养殖者协会主席认为,政府的决定对该行业和丹麦来说都是一场灾难。据悉,水貂养殖者将获得因捕杀而导致的全部补偿,丹麦媒体称金额将高达50亿丹麦克朗(约7.9亿美元)。(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