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法院”质询爆冲突!“蓝委”不满答询内容泼咖啡,台前“防长”:我怕你啊

2020-11-05 14:24:33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据台湾《联合报》11月5日报道,为了原住民厂商与“退辅会”一项财务争议案,国民党原住民“立委”郑天财与“退辅会”现任主委、前“防长”冯世宽今天(5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质询间相互拍桌,双方进而走下质询台爆发推挤冲突,郑天财怒泼咖啡,冯世宽脱下外套喊,“我怕你啊”。

郑天财在“立法院”泼咖啡(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报道称,冯世宽5日上午列席台“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就年度预算案备询。郑天财质询时称,他长期关切、开过协调会的一家有原民背景的厂商与“退辅会”间的财务争议案,他质问冯世宽,为何法院判决确定,“退辅会”却还不付钱?冯世宽则称,该厂商欠了“退辅会”800多万元新台币,为何要付?须据理力争。

因不满冯世宽的回应,郑天财怒称,“这800多万法院有判决吗?”你不讲我还不生气,弄到人家无法再参与投标;冯世宽则说该厂商违法,郑天财至此拍桌以对,走下质询台向冯世宽走去。冯世宽因此也拍桌回应,走下质询台迎上,双方在主席台前相遇并推挤。

《联合报》称,二人虽然被在场人士拉开,但双方显然怒气未消,郑天财随手拿起桌上的咖啡,往冯世宽方向砸去,导致“退辅会”副主委吕嘉凯全身咖啡,冯世宽则脱下西装外套迎上前去,但双方再次被拉开,未再有更进一步冲突。


责编:扈嘉翼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