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代理德新冠疫苗失败 台媒:不买大陆制或害惨台湾人

2020-11-04 13:22: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疫情3.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11月4日电 台湾东洋药品公司日前取得德国BioNTech(BNT)新冠疫苗在台销售“有条件授权书”,但该台企3日晚临时宣布协商破局,未能如期代理新冠疫苗。台媒忧虑,此前台“卫福部长”陈时中已明确表态,不会用公费采购大陆疫苗,这下可能导致台湾没有疫苗可用。对此,有台网友批评,“民进党害惨台湾人”。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等媒体报道,台湾东洋药品指出,取得德国BNT新冠疫苗在台销售的“有条件授权书”后,经20多天密集地与BNT、台“卫福部”协商讨论,双方对数量及价格谈不拢、未能达成一致协议,无法如期代理该疫苗进口。

台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声称,台湾东洋谈判破局,“不代表明年第一季没疫苗可打”,指挥中心会继续争取其它疫苗,他还宣称,“我们没有放弃任何一家疫苗”。但台媒指出,此前台“卫福部长”陈时中已明确表态,不会用公费采购大陆疫苗。

“中时电子报”报道称,日前陈时中宣布已与国际平台“疫苗全球取得机制”(COVAX)签约,但特别强调在该平台上,不会选择中国大陆制的新冠肺炎疫苗。现在与德国企业的谈判破局,也在社交媒体上引发舆论反弹。有网友表示,“民进党害死台湾人”“又在骗了,当初大吹特吹,不是说一定可以吗?”还有网友表示,“老百姓在乎的是有没有疫苗用,政客在意的却是疫苗是否为大陆制造!”

台当局前“疾管局长”苏益仁说,岛内明年三月前有疫苗可打的机会渺茫,预估台产疫苗明年六月才会上市,东洋谈判破局,让岛内明年第一季买到新冠肺炎疫苗可能性更小,对台湾来说选择越来越少。

台疫苗推动协会理事长黄玉成也表示,即使签了COVAX,还是不确定能否争取到疫苗,台湾若无法取得疫苗,等各国陆续打疫苗、解封边境时,岛内还是只能严格防疫,会对经济造成冲击。(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杨佳、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