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辞职后首次携妻回老家 当地政府首长率数百人迎接

2020-11-02 19:27: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企业微信截图_20201102181012.png

图源:日媒

海外网11月2日电 本月2日,安倍晋三在辞去日本首相职务后首次携妻子返回老家山口县。

据日本《朝日新闻》2日报道,安倍当天访问了山口县政府,约500名政府职员聚集在1楼入口大厅,鼓掌欢迎安倍夫妇。山口县知事村冈嗣政称,安倍作为在任时间最长的首相,“完成了内阁总理大臣的重责,我代表县民表示由衷的敬意。”

安倍则表示,“得到了大家温暖的支持,我才能专心从事首相的工作”。他还表示,作为山口县出身的国会议员,他将全力以赴地致力于地区的重建工作。

企业微信截图_20200916124055.png

资料图:时事通讯社

日媒称,山口县政府事先曾向各部门负责人呼吁,在没有紧要业务的情况下,应出门迎接安倍。山口县政策企划课副课长大久保直宽说明称,“为了向(安倍)长年的辛苦表示敬意,我们聚集在了一起”。

安倍当天还到访了山口县长门市和下关市的市政府。在下关市,约有300名市民和市政府职员前来迎接。

自今年10月以来,安倍便频繁亮相,还多次参加自民党公开活动并接受采访。多家日媒此前分析称,安倍在自民党内外仍然保有足够强的影响力,很有可能为了实现自己修宪的“执念”而第三次上台。(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