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局地暴发第三波疫情 北海道日增病例达史上最高

2020-11-02 17:35: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0200819at01S_p.jpg

资料图:时事通讯社

海外网11月2日电 近来,日本部分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出现反复。

综合日本《朝日新闻》、共同社等媒体2日报道,自10月下旬起,日本北海道的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已连续多天呈激增之势。2日,北海道确认有96人感染新冠病毒,是有史以来日增确诊人数最多的一天。其中,札幌市确诊人数最多,为83人。

本次疫情扩大前,北海道日增病例最多是在4月23日,为45人,但10月23日又出现了51人,之后几乎每天刷新最多纪录,31日达到81人。札幌医科大学教授横田伸一指出,早在7月前后,北海道无法追踪感染路径的患者增加时,第三波疫情就已经到来。而9月大学恢复面对面授课等重启社会活动后,也导致感染人数扩大。

企业微信截图_20201102170751.png

图源:日媒

同日,由于新冠疫情在当地持续扩大,日本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在记者会上表示:“事实上认为‘第3波(疫情)’已经来了”,呼吁民众采取预防措施。大村表示,在日本北海道和首都圈也有同样的倾向。10月31日,爱知县新增感染者为97人,最近一周的新增感染人数平均为58人。多家饮食店内发生聚集性感染。

另一方面,11月起,日本的游轮将在各地全面恢复运航。日本国土交通省于9月汇总了新冠病毒对策,运航公司和港口均完善了准备工作,并将采取扫码等措施追踪有关接触者。(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