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智利示威者扮成“皮卡丘”与警方扭打 被喷胡椒后倒地

2020-11-02 10:03: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今日俄罗斯”1日发布了一段智利抗议活动视频,只见数名防暴警察与一名身穿“比卡丘”充气人偶的示威者扭打在一起。

5555.gif

海外网11月2日电 “今日俄罗斯”1日发布了一段智利抗议活动视频,只见数名防暴警察与一名身穿“比卡丘”充气人偶的示威者扭打在一起。

1111.gif

据报道,这名装扮成“比卡丘”的示威者名叫吉万纳·格朗顿,以“皮卡丘阿姨”著称,多次以这个形象参与各种抗议集会活动。

2222.gif

根据视频显示,当日,格朗顿和其他几名活动人士在圣地亚哥的街道上跳舞,其中一名活动人士身穿绿色恐龙装。这群人被一辆开着高压水枪的警车打断了“表演”,警车从他们身边缓缓驶过。

3333.gif

然后,全副武装的警察开始驱散这些示威者,他们立即包围了格朗顿,并把她推到一边。“皮卡丘”与警察扭打在一起,最后倒在地上。随后,多名示威者被关进警车。当格朗顿试图与警察争论时被胡椒喷脸,捂住眼睛倒地。

7777.gif

据报道,智利抗议活动始于一年多前,最初由2020年秋天地铁票价上涨引发,随后抗议者又谴责收入不平等,为提高生活水平而游行。格朗顿表示自己之所以以“皮卡丘”形象出现在抗议活动中,是因为年轻人都很喜欢动漫,希望能引起共鸣。(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