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电信诈骗团伙盯上该国弱势群体:超15万人中招 损失逾20亿元

2020-10-29 22:0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800UsAttorneyEricaMacDonald.jpg

美国检察官麦克唐纳介绍案情。(图源:ABC)

海外网10月29日电 明尼苏达州的美国检察官办公室周三(28日)宣布,当局指控60人参与一项广泛的杂志电话营销骗局,该骗局从全美15万以上的老年人和弱势群体中获利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14亿元)。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 News)报道,美国检察官麦克唐纳(Erica MacDonald)称该骗局是该国近年来最大的针对老年人的欺诈案。当局介绍,这60名被告人面临一系列指控,包括阴谋/邮件欺诈、电汇欺诈以及违反1994年《打击针对老年人的营销骗局法》。这些被告人来自美国14个州和加拿大两个省。

起诉书和其他法院文件指出,在过去的20年中,被告人利用数十家欺诈性杂志销售公司和电话销售呼叫中心的网络进行欺诈。据称,员工使用欺骗性的销售脚本诱骗人们向公司支付大笔资金或重复付款。起诉书称,许多被告人使用了欺诈性的“续订”脚本,其中电话推销员错误地声称是从受害人现有的杂志订阅公司打来电话,并提供虚假报价以降低每月订阅费用。

FBI驻明尼阿波利斯市特别代理人表示:“这些欺骗性的骗子利用电话销售杂志的销售策略,赚来年迈的受害者的辛苦钱,使许多人在退休之年陷入财务危机,并无法获取求助。”

一些被告人还被指控使用针对先前受害者的“取消”脚本。根据起诉书,这些被告人利用受害者希望停止认购的心理,提议合并和取消现有的认购业务,以偿还所谓的“未偿还余额”,从中一次次换取大笔款项。而实际上,受害者没有欠费行为。

起诉书指控所有涉嫌串谋的被告人,包括据称领导该计划的人士、公司所有人、呼叫中心经理、电话推销员等。领导该计划的人士提供了公司的软件程序,该程序可以跟踪订单、销售人员和其他客户信息。美国检察官办公室说,这些欺诈性公司在明尼苏达州、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等共计14个州均有经营业务。(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