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里昂一男子街头持30公分长刀 臆想有人命他去杀人

2020-10-29 21:47: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03978140423034.png

路透社资料图

海外网10月29日电 据法国BFMTV和里昂地方媒体29日报道,法国里昂警方在市中心逮捕了一名阿富汗籍男子,此人当时携带了一把30公分长的刀。报道称,他被捕时正持刀准备登上电车,现场没有人受伤。据了解,该男子现年26岁,有精神疾病史。他向警方表示,自己的脑海中传出了声音,命令他去杀人。

同日,法国城市尼斯的圣母大教堂发生一起持刀袭击事件,已导致3人死亡,多人受伤。死者中一人被斩首,另有一人被割喉。尼斯市长表示,种种迹象表明这是一场恐怖袭击事件。此外,法国阿维尼翁发生一起袭警事件,一名持刀男子高喊宗教口号试图袭击警察,已被击毙。在位于沙特阿拉伯吉达的法国总领事馆,一名警卫也遭到了持刀行凶者袭击,后者已被逮捕。(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