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高调宣布要在马尔代夫开设大使馆 网友评论真相了

2020-10-28 22:28:4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914111306.png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图源:Getty Images)

海外网10月28日电 “除了利用,美国会真正关心这些国家吗?”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8日晚在社交媒体上高调宣布美国计划在马尔代夫开设大使馆,引发外国网友发出这样的诘问。

蓬佩奥当地时间28日对达斯里兰卡进行访问。当天晚上,他在社交媒体上宣布美国计划在马累开设大使馆,声称美方对能与马尔代夫在区域安全方面结成伙伴关系感到自豪。由于蓬佩奥此访政治意图昭然若知,此番表态让国外网友实在忍不住嘲讽,有网友还道出了美方突然宣布这一消息的真相。

image.png 

蓬佩奥推文发布后不久,一位英国网友在评论区发出灵魂拷问,“这就能说明美国不是个掠夺者国家吗?为什么美国突然对此前从不关心的小国感兴趣了?除了利用这些国家赚取本国利益外,美国会真正关心它们吗?”

“如果美国真的关心它们,为什么之前不向这些国家伸出援手?”有网友答道。

image.png

评论区,也不乏网友喊话马尔代夫人民警惕美国,“恶魔要进入马尔代夫,这个国家的人民应该保持警惕。”“美国独裁者要来了,当心。”

image.png

蓬佩奥26日起访问印度、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及印尼四个国家,此访被指动机不纯,带有强烈政治目的。出访期间,他碰了一鼻子灰。在抵达斯里兰卡之前,斯政党“人民解放阵线”成员就齐聚美国大使馆对面,抗议蓬佩奥到访。该政党的发言人当天就蓬佩奥到访一事发表声明,道出了斯里兰卡人民的心声。

声明指责美国为维护自身利益,不惜违背国际合作原则,对其他国家肆意欺凌。蓬佩奥此行正是企图插手斯里兰卡内政,迫使该国卷入一场不必要且代价高昂的权力斗争,这与美方此前"建立一个民主、独立、强大的斯里兰卡"的承诺完全无关。“人民解放阵线”还号召斯里兰卡人民团结起来,一同抵抗美方对斯里兰卡国家主权和独立的破坏。(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姚凯红、张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