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访问斯里兰卡 斯方表态:将始终保持中立外交政策

2020-10-28 18:19:0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斯里兰卡外长表示,斯里兰卡将始终保持中立的外交政策。

1603880756426542.png

蓬佩奥和斯里兰卡外交部长古纳瓦德纳(美联社)

海外网10月28日电 当地时间28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问斯里兰卡,并与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外交部长古纳瓦德纳等斯方官员会面。在会后的记者会上,古纳瓦德纳表示,斯里兰卡将始终保持中立的外交政策。

据斯里兰卡媒体Colombo Gazette报道,古纳瓦德纳在记者会上称,斯里兰卡将继续保持中立友好且不结盟的外交政策,认清斯里兰卡战略地位带来的所有机遇和责任。“我们认为,所有国家都必须尊重国际法,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古纳瓦德纳说道。

此前报道称,蓬佩奥在抵达斯里兰卡前,斯里兰卡政党人民解放阵线成员已经于27日聚集在美国驻科伦坡大使馆外反对其到访。人民解放阵线发言人当天发表声明,强烈抗议并谴责美国政府干预斯里兰卡独立和主权的行为。声明认为,蓬佩奥此访与美国助理国务卿帮办汤普森22日在通报中所宣称的“致力于建立一个强大、独立和民主的斯里兰卡”毫无关系。(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