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单周新增确诊超50万例 白宫列"结束疫情"为首项科学政绩

2020-10-28 16:45:5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1027192955.jpg

盐湖城卫生人员对民众进行测试。(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0月28日电 美媒报道称,在过去的一周美国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50万例,创最高纪录。同时各州各市——尤其是美国腹地——紧急实行新的限制措施,以期控制病毒在全美范围内的肆虐。

《纽约时报》报道称,该记录于周二(27日)打破了该国之前的记录。当时白宫方面宣布了其首项科学政绩,并用粗体字在新闻稿中醒目地提示道“结束新冠疫情”。

报道指出,该记录反映了病毒在美国传播的速度。在大流行初期,美国检测受到严格限制。美国首次记录到50万例病例花费了3个月时间:第一例病例于今年1月21日确认,该国直到4月11日才达到50万例。

报道指出,不同州政府也表示,本周因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增加实行新措施,包括一些城市实行宵禁到禁止在咖啡厅、餐厅和酒吧室内进餐。但这种限制在一些州份引起餐饮业的强烈反对。此外,一些州份市内也首次实施强制口罩令,并限制聚集规模,除非获得卫生部门的豁免。

美国政府的报告说,过去一周的日均新病记录达到创纪录的约7.1万例,比两周前的平均水平增加了约40%。包括伊利诺伊州在内的20个州的新病例平均记录为七日最高,三个州(田纳西州、威斯康星州和俄克拉荷马州)则创下了七天的平均死亡记录。27日,俄克拉荷马州和怀俄明州打破了单日死亡记录,肯塔基州报告了新的每日病例记录。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目前,美国累计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达8777038例,死亡22673人,累计治愈近350万感染者。当前,美国新冠肺炎病例数正以惊人的速度攀升,令人担忧该国部分地区正处于第三次新冠病毒感染浪潮之中。公卫专家警告,随着美国进入冬季假期的几个月,基本公共卫生措施的倍增变得尤为重要,尤其是戴上口罩,避免在通风不良的封闭空间中拥挤和紧密接触。(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