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议员被埃尔多安起诉了 罪名是“侮辱土耳其总统”

2020-10-28 14:57:3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综合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美联社27日消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要起诉一位名叫吉尔特·维尔德斯的荷兰议员。该议员此前在推特上发布了一系列针对埃尔多安的负面言论,其中一条称他是“恐怖分子”。

1603868308561937.jpg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路透社)

海外网10月28日电 综合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美联社27日消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要起诉一位名叫吉尔特·维尔德斯的荷兰议员。该议员此前在推特上发布了一系列针对埃尔多安的负面言论,其中一条称他是“恐怖分子”。

埃尔多安的律师27日在安卡拉首席检察官办公室对维尔德斯提起刑事诉讼,罪名是“侮辱总统”,指控他使用侮辱性语言“诋毁土耳其总统的荣誉和尊严,并攻击埃尔多安的人格、尊严和声誉”。

据报道,在土耳其,“侮辱总统”是一项罪行,最高可判处四年监禁。自2014年就任总统以来,埃尔多安一直在起诉涉嫌侮辱他的人,已有数千人被定罪。2020年,超过2.9万人因侮辱埃尔多安被起诉。

近日,法国教师“斩首”事件引发了土耳其和法国之间的激烈争吵。埃尔多安因为一句“马克龙需要看病”激怒了法国,后者召回了法国驻土耳其大使。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要加大打击国内极端穆斯林力度,称自己“永远不会屈服”。

维尔德斯经常在荷兰议会上发表尖锐的反伊斯兰言论。随着土耳其和法国争论升级,维尔德斯开始在社交媒体上猛烈攻击埃尔多安。对于土方提出的刑事指控,维尔德斯则不屑一顾,继续发表激进言论。(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