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方射杀非裔青年 女友含泪回忆:他还活着就被盖上布

2020-10-28 10:05: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国警察枪杀非洲裔青年马塞里斯·斯汀奈特一事仍在发酵。斯汀奈特的女友塔法拉·威廉姆斯事发时和他坐在一辆车上,中弹后幸存。这名20岁女孩含泪回忆了事发情况。

1.jpg

非洲裔青年马塞里斯·斯汀奈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

海外网10月28日电 美国警察枪杀非洲裔青年马塞里斯·斯汀奈特一事仍在发酵。斯汀奈特的女友塔法拉·威廉姆斯事发时和他坐在一辆车上,中弹后幸存。这名20岁女孩27日含泪回忆了事发情况,称两人没做任何事就遭到枪击,且警方在男友还在呼吸时就用布盖上了他,“我知道他当时还活着”。

2.png

威廉姆斯含泪回忆男友被枪杀经过(美国全国广播公司)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威廉姆斯27日,以远程视频形式出席了由民权律师主持的新闻发布会。美媒称,她对事件的描述和警方的介绍相矛盾。威廉姆斯回忆道,20日晚,将孩子哄上床后,她和男友斯汀奈特坐在车中吸烟。“这时一名警察开车停在了我们车后方,他没有开车灯或警报。”

威廉姆斯说,警察上车坐到了驾驶室位置,当时她打开了车内所有的灯,以便警方看清他们“没有武器”,且“没做任何违法事情”。威廉姆斯称:“然后警察盯上了马塞里斯(死者),他左手持枪和马塞里斯说‘我从监狱那里知道的你’。”威廉姆斯问警察他们是否可以离开,还是说已经被捕了。同时,当警察离开他们的车子打电话时,她试图开车离开。

“我开得很慢,我也不敢下车。那个警察没有跟着我们,警灯也没有亮,当我转弯后,好像那边还有另一位警察在等我们。”威廉姆斯说,“之后发生了车祸,我失去了控制,警察向我们开枪,车最后撞到了一幢建筑。我一直在尖叫我没有枪,但警察一直冲我们开枪。”

威廉姆斯抽泣着说:“他告诉我要下车。我举起了手,因为中弹了,无法动弹。马塞里斯也举起了手。我一直在问他为什么警察要开枪。”

威廉姆斯回忆称,许多持枪警察向他们走来。对方表示,要是他们不下车,就不给叫救护车。“当我挪动时,血一直在流。我听到马塞里斯仍在呼吸,我恳求他们不要开枪,我们有一个孩子,我们不想死。但一名军官将我拖离开马塞里斯。”威廉姆斯哭着说,“他们把马塞里斯放在地上,并在他还有呼吸时盖上毯子。我知道他还活着。他们希望我们躺在地上流血。”

1.png

被警方枪杀青年斯汀奈特的祖母(GETTY)

沃基根警察局没有立即对威廉姆斯的指控发表评论。事发后第二天,警方曾发布初步声明称,一名警员“正在调查一辆车”,之后这辆车逃跑,第二名警员在附近发现此车,因“担心自己的安全”而向此车开枪。警方承认,车上没有发现武器。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20日晚,伊利诺伊州警员向一辆汽车中的两人开枪射击,致其中一人,19岁非洲裔青年马塞里斯·斯汀奈特死亡。案件发生后,该警员被停职,并于23日被沃基根警察局开除。该警员是该部门已服务五年的西班牙裔成员。国防部司令埃德加·纳瓦罗在新闻稿中说,他因“违反多项政策和程序而被解雇”。

根据《华盛顿邮报》值班警员枪击致死事件的统计数据,自2015年以来,在5700多名警察开枪射击的人中,非洲裔占24%,而非洲裔人口仅占美国总人口的13%。(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