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高级官员出访欧洲后确诊 被批不遵守防疫规定

2020-10-28 07:22:5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01028072538.png

资料图:Getty

海外网10月28日电 据CNN、《华盛顿邮报》等美媒27日报道,美国政府官员透露,美国国务院政策规划办公室主任彼得·贝尔科维奇(Peter Berkowitz)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贝尔科维奇近期刚刚访问过英国、匈牙利和法国,分别在伦敦、布达佩斯、巴黎会见过上述欧洲国家的政府官员。在出访前,他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是阴性,但在返回后不久便确诊。目前尚不清楚他在何时感染了新冠病毒。

CNN称,欧洲官员抱怨,伯科维茨在访问过程中没有严格遵守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的防疫规定。美国驻欧洲使馆的工作人员也对其在大流行期间出访的表现感到担忧。不过,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伯科维茨“始终遵循东道国政府关于戴口罩的防疫要求,并采取了预防措施”。

伯科维茨的确诊引发了欧洲国家的警惕。伯科维茨访问伦敦之后,英国官员开始对美国代表团的访问申请更加“挑剔”,并且推迟了美国驻伊朗和委内瑞拉特使埃利奥特·艾布拉姆斯(Elliott Abrams)的访问。英国驻华盛顿大使馆拒绝对此置评。

近期,白宫暴发新一轮疫情,美国副总统彭斯的办公室中,至少有5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一人为彭斯的“贴身保镖”。(海外网 张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敏、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