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全球疫情观察:至少22国日增确诊超千例 福奇称美国疫情数据“非常危险”

2020-10-27 19:31: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03797503690959.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0月27日电 据Worldometer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27日19时3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43863677例,死亡病例1165661例。包括美国、巴西、印度、法国、俄罗斯等国在内的至少22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千例,其中印度新增36470例,美国新增62463例,法国新增26771例,巴西新增15726例。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6.2万例 福奇称美国疫情数据“非常危险”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27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947243例,累计死亡230482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62463例,新增死亡病例424例。

当地时间26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表示,当前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并不是第二波疫情发生的表现,而是由于第一波疫情仍在持续并且加重。福奇说:“我们一直没有看到疫情数据下降到良好的基准线以下。数据一直在上升并且不断波动,直到现在我们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最高纪录,这确实非常危险。”

印度新增确诊病例逾3.6万例 疫情最严重邦病例占全国五分之一

据印度卫生部2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7946429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36470例;新增死亡病例488例,累计死亡119502例。

在印度各行政区中,目前已有18个邦或地区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其中疫情最严重的马哈拉施特拉邦累计确诊164.8万例,占印度累计确诊病例数的五分之一以上。

巴西新增确诊病例超1.5万例 国内最大城市将重开公园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6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726例,累计确诊5409854例;新增死亡病例263例,累计死亡病例157397例。目前,巴西确诊病例仍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印度。

26日,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市市长布鲁诺·科瓦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市将从本周六起于周末重开市内公园。圣保罗市曾于7月份重新开放因疫情关闭了近4个月的公园,但开放时间限制在周一至周五。圣保罗市的公立及私立学校的中学部也将于11月3日起复课。

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超1.6万例 将实施新一轮疫情限制措施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2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1655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547774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320例,累计死亡26589例。

俄新社27日消息称,俄罗斯宣布实施新一轮新冠肺炎限制措施,要求俄罗斯人在公共场所、交通工具、停车场和电梯里佩戴口罩。该法令于10月28日正式生效。俄罗斯还下令餐厅和酒吧等场所在23点至6点期间关闭,加强对交通工具及场所,商店、餐馆和剧院进行消毒。

法国新增确诊病例超2.6万例 法专家称疫情增速超出预期

根据法国公共卫生署26日晚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天14时,24小时内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26771例,累计确诊病例1165278例。由于周日许多检测机构休息,因此周一的新增确诊病例数量偏低。累计死亡35018例,24小时内增加257例。

法国应对新冠肺炎科学委员会主席德尔福雷西26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考虑到没有接受检测以及无症状的情况,估计法国每天实际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在10万例左右。他坦承法国近日疫情发展之快超出预期。目前,在疫情最严重地区之一的奥罗阿大区,新冠肺炎重症床位占有率已经达到76%,巴黎所在的法兰西岛大区为68.8%。(海外网 赵健行)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