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操作?台军装甲车街头演练:漆成黄色,伪装起重车

2020-10-27 15:13: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01027151057.png

台军装甲车伪装成起重车(图:台湾《中时电子报》取自台军方)

海外网10月27日电 台军连日来举行“战备任务训练”,不时有装甲车现身街道,引岛内民众驻足。台媒称,27日凌晨,台军一辆云豹装甲车现身街头,为达到良好的伪装效果,车身漆成黄色,伪装成了起重车。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27日凌晨,台陆军装甲584旅联兵3营官兵实施“夜间机动间战力防护暨隐掩蔽作为”演练,台军称,官兵驾驶CM11战车、云豹八轮装甲车及各式车辆,由新竹湖口机动至桃园地区,“并结合民间资源,完成隐、掩蔽作为,确保战力有效延续”。

微信截图_20201027151158.png

台军战车凌晨现身街头演练(图:台媒)

其中,两辆八轮装甲车被加上木架、木板,并漆上黄色涂装,伪装成工程车,从台媒提供的图片来看,黄色的车身上还标记有“起重”二字。台媒称,其目的是为了达良好的“伪装”效果。

3333523_2_1.jpg

云豹装甲车现身台中街道(图:台媒)

台军“第4季战备任务训练实兵演练”27日进行第2日训练,27日上午,有4辆云豹八轮装甲车在台中市台湾大道东海大学路段行驶,引起民众注意。不过,由于台军装甲车年代已久,凌晨演练也引发不少岛内网友的批评与嘲讽。

网友1.png

有网友嘲讽,“这种武器就不要拿出来秀了,放在军事博物馆比较好。”

云豹装甲车此前也引起不少议论。9月15日,台军一辆云豹装甲车经过台中市大里区街头,遇到路口转弯时,足足耗时2分钟,经过多次倒车才转弯成功,视频在网络船开后,岛内舆论讽刺,“转个弯都这么慢,要是开到战场上,战都打完了。”(海外网 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