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又一投票箱遭纵火焚烧 ,FBI介入调查

2020-10-27 09:08: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03760846779443.jpg

美男子纵火画面 来源:美联社

海外网10月27日电 当地时间10月26日,美国一名男子被控纵火焚烧波士顿的投票箱,里面装有120余张选票。

据美联社10月27日报道,警方称,39岁的波士顿居民阿尔芒于25日晚间在波士顿后湾社区波士顿公共图书馆外,纵火焚烧一个投票箱,数小时后阿尔芒被警方拘留。报道称,投票箱起火后,刚好缉毒队巡逻人员看到阿尔芒与官方正在寻找的嫌疑犯长相相符,就将其逮捕了。

据报道,这是本月美国发生的第二起投票箱火灾事件。有关部门上周表示,洛杉矶县一个投票箱起火也正在以纵火罪进行调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驻波士顿发言人拒绝就官方是否认为两起火灾有关联发言。

警方称,赶到现场的警察看到投票箱在冒烟,消防人员立即向盒子里注水灭火。选举官员称,此前投票箱里面有122张选票,其中87张仍清晰可见,35张损毁的选票大部分完好无损,应该可以辨认。其中5到10张损严重,无法辨认。

麻萨诸塞州选举负责人称,他已指示当地官员加强投票箱的安全保护,配备专门的警卫和视频监控,并经常清空投票箱。FBI表示,他们正在调查此案,并敦促民众“保持警惕,如发现任何与选举有关的可疑活动请立即报告”。

选举官员称,选民可以上网查看他们的选票是否经过处理。那些在10月24日下午到25日凌晨4点之间使用该投票箱投票的选民,如果无法在网上确认自己的选票状态,应立即与波士顿选举部门联系。选票受到影响的选民可以亲自投票,也可以通过邮寄给他们的新选票进行投票。如果这些选民不提交新的选票,“他们的原始选票将尽可能地由人工清点”。(海外网 耿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耿佩、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