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挑衅?美国向台出售23亿美元武器 一承包商刚被中方制裁

2020-10-27 07:42:2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23.png

资料图(联合新闻网)

海外网10月27日电 当地时间10月26日,美国政府批准向台湾出售新武器装备,将售台100枚“鱼叉反舰导弹”,总额约23.7亿美元。台媒称,这是美方一周来第2度宣布对台军售。

针对美国务院日前批准向台湾出售新一批武器装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6日表示,为了维护国家利益,中方决定采取必要措施,对参与此次对台军售的洛克希德·马丁、波音防务、雷神等美国企业,以及在售台武器过程中发挥恶劣作用的美国有关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当天声称,美国国务院同意销售台湾100枚“鱼叉海岸防御系统”(HCDS)。这项军售案已经正式知会美国国会。军售案包括400枚RGM-84L-4“鱼叉II型地面发射导弹”、4枚RTM-84L-4“鱼叉II型演习导弹”。另外还包括411个集装箱、100套“鱼叉海防系统发射器运输器”、25辆雷达卡车等,总额达23.7亿美元(约合159亿元人民币)。

不少台湾网友对军售并不买账,直言美国这是在“吸血”,“收保护费”,同时痛骂台湾当局“钱真多!继续花吧,榨干了,一起等死!”

2.png

1.png

美方新闻稿中还指出,此次军售项目的主要承包商为波音公司,为期8年。

而波音防务正在中方的制裁名单里。10月21日,美国务院批准向台湾出售总额约18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波音防务生产的SLAM-ER增程型空对地导弹、F-16战机新型侦察吊舱等。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6日表示,美方向台湾地区出售武器装备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方主权和安全利益。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为了维护国家利益,中方决定采取必要措施,对参与此次对台军售的洛克希德·马丁、波音防务、雷神等美国企业以及在售台武器过程中发挥恶劣作用的美国有关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中方再次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的承诺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任何军事联系。我们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利益。”(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杨佳、张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