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疫情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李梓萌:这对大家是重要提醒

2020-10-27 06:42:22来源:央视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新疆喀什出现的最新疫情受到广泛关注,这次疫情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那就是目前检出的都是无症状感染者。主播李梓萌说,这是一个重要提醒。

image.png

李梓萌:

这两天,大家都特别关心新疆喀什出现的疫情,这波疫情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那就是目前公布的160多例感染者都是无症状感染者。

一下子检出这么多无症状感染者,在国内并不多见。对于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目前各种说法都有。我更愿意把这看成是一种提醒,提醒大家坚持做好防护。还记得上半年的时候,武汉出现的无症状感染者传染的问题一度让大家很担心。但事实已经表明,要防止被无症状感染者传染,对个人来说比较有效的办法也就是加强自我防护。另外,无症状感染者检出这么多,也是再次提醒大家,新冠病毒传播的速度很快,一旦发现晚了或者行动慢了,就会感染更多人。应对的办法无非就是以快打快,提高筛查和检测效率,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目前,喀什当地已迅速出击,防控工作全面展开。今天还有一条消息,青岛上一波疫情当中,唯一上调风险等级的社区已经调为低风险地区,相信喀什也能尽快做到,加油。

责编:周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