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召回驻土耳其大使后 埃尔多安呼吁民众抵制法国货

2020-10-26 21:02:2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recep-tayyip-erdogan_afp_650_625x300_1530704449785.jpg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NDTV)

海外网10月26日电 当地时间26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呼吁民众抵制法国产品。埃尔多安还曾在25日表示法国总统马克龙“需要做精神检查”,而法国于同日召回驻土耳其大使。

据法新社26日报道,埃尔多安当天在发表电视讲话时称,“就像法国抵制土耳其产品一样,我也呼吁这里的人不要相信和购买法国产品”。25日,埃尔多安对法国政府有关穆斯林的举措表示不满,并在电视讲话中称马克龙“需要做精神检查”。马克龙表示,埃尔多安的讲话“不可接受”。

法国外交部25日发表声明说,鉴于土耳其政府在巴黎西北郊孔夫朗-圣奥诺里讷市袭击事件上发表不当言论且侮辱法国国家元首,法国于当天召回驻土耳其大使。

声明说,在孔夫朗-圣奥诺里讷市中学教师遇害后,土耳其政府没有对恐怖主义进行谴责或对法国声援,而是“散布对法国的仇恨和诽谤性言论”,直接侮辱法国总统马克龙,这种行为“不可接受”。法国25日召回其驻土耳其大使。

孔夫朗-圣奥诺里讷市16日发生一起持刀袭击事件。一名教师因曾在课堂上向学生展示涉及宗教的漫画,被一名车臣裔男子袭击身亡。法国总统马克龙随即谴责这起“恐怖袭击”,并表示政府将采取坚决而迅速的行动。(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