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拿"中国小朋友公车让座"视频夸日本教育 评论翻车

2020-10-26 10:25:5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法国媒体L’important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视频。

微信图片_20201026103211.png

图源:社交媒体

海外网10月26日电 当地时间25日,法国媒体L’important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视频,点赞幼儿园的教育,没想到配文搞错了国家,许多外国网友纷纷纠正。

微信图片_20201026103347.png

图源:视频截图

该媒体在推特上发文说,“日本:从小传授公共交通的文明”。事实上,这段视频发生在中国新疆塔城的一家幼儿园,画面中,小朋友分别扮演孕妇、老人等,模拟在公交车上为行为不便的人让座。

微信图片_20201026103148.png

图源:报道截图

视频发布后,有外国网友留言说:“这段视频是在中国拍摄的,请更正。”有法国网友指出,日本孩子是不会用中文说出“阿姨,你坐在这边”的。还有不少中国网友也在这条推文下方留言纠正。当天晚些时候,这家媒体已将推文中的“日本”改为了“中国”。相关视频在推特上获得了百万次观看。(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