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10月24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46万例 累计逾4288万例 美国新增逾7.2万例

2020-10-25 07:01:2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疫情5-路透社.png

海外网10月25日电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25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2888803例,累计死亡病例1153867例,109个国家确诊病例超过万例。与前一日相比,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68987例,新增死亡病例5803例。中国以外新增确诊病例逾46.8万例,累计确诊病例逾428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逾114万例。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7.2万例 累计超881万例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25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819415例,累计死亡230010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72132例,新增死亡病例726例。

23日,美国公共卫生局局长杰罗姆·亚当斯警告说,本周可能是美国疫情暴发以来最糟糕的一周。美国的第三拨疫情正在暴发,中西部农村地区成为新的“震中”,原本就脆弱的医疗系统更是不堪重负。《纽约时报》的数据显示,农村地区的每百万人确诊病例数大幅超过城市地区,高出两倍。一些专家警告称,农村地区疫情防控难度更大,唯有尊重科学、放弃政治偏见才能渡过难关。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2.6万例 累计超538万例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0月24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979例,累计确诊5380635例;新增死亡病例432例,累计死亡病例156903例。目前,巴西确诊病例仍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印度。

当地时间10月23日,巴西卫生监督局发布声明称,已授权巴西顶尖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布坦坦研究所从中国科兴制药公司进口600万剂新冠疫苗。巴西卫生监督局表示,中国科兴公司开发研制的“CoronaVac”疫苗在巴西仍处于III期临床试验(即大规模志愿者试验),尚未在巴西注册并广泛使用。

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1.6万例 累计超149万例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2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1652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497167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296例,累计死亡25821例。

俄罗斯经济研究中心统计和模拟专家阿加西塔瓦江24日表示, 该国新冠病毒发病率峰值可能在每日新增2万例的水平上,是春季峰值1万例的两倍。塔瓦江表示:“单日患者峰值将约为两倍,约2万例。春季峰值时曾为每日1万名患者,而现在已经1.6万例。根据计算,发病率高峰将在11月。”

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4.5万例 累计超108万例

当地时间24日,法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4.5万例,再一次达到疫情暴发以来新高。根据当晚发布的疫情数据,法国24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达45422例。这也是法国连续3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突破4万例。法国官方累计确诊病例当天已经超过108万例,达1086497例。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现为34645例,新增死亡病例137例。

法国卫生部长维兰24日在国民议会(议会下院)发言时警告,疫情在未来数周仍会恶化。他呼吁国民议会议员支持延长卫生紧急状态的法案,以应对“一个漫长而艰难的时期”。法国国民议会当晚投票通过相关法案,授权将卫生紧急状态延长至明年2月16日。该法案预计将于11月初正式生效。(海外网 杨佳)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巴西卫生部、新华社、央视、中新社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