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获俄罗斯永久居留权 曾称满足这项条件愿回美国

2020-10-22 20:24:3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据CNN22日转引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消息,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已获得俄罗斯永久居留权。

1.png

图源/CNN

海外网10月22日电 据CNN22日转引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消息,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已获得俄罗斯永久居留权。

斯诺登律师阿纳托利·库切列纳22日称,斯诺登在俄罗斯的居住证于2020年4月30日到期,由于新冠疫情而自动延长至2020年6月15日。在隔离结束后,斯诺登就提交了延长居留期的申请。根据俄罗斯2019年更改后的移民法条例,斯诺登可以获得永久居留许可。库切列纳还称,斯诺登尚未考虑申请加入俄罗斯国籍。

“棱镜门”事件主角爱德华·斯诺登今年37岁。他曾曝光了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庞大无比的“棱镜”监听计划,这个计划的监听对象甚众,包括中国、俄罗斯以及欧洲、拉美诸国。斯诺登就像一个风暴眼,将许多国家吸扯到纷争漩涡。

2013年6月,斯诺登从中国香港逃到莫斯科,此后一直在莫斯科流亡。俄罗斯政府向其提供了庇护,并将他的在留许可从2017年延至2020年。斯诺登曾在去年(2019年)9月的一次采访中表示,如果可以保证他能够得到公正审判,他愿意返回美国。(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杨佳

  • 路过